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中國式現代化的長三角實踐

在“一江一河”交匯處,把最好的岸線留給市民

2023年05月10日16:1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蘇州河是上海的母親河,也是上海百年歷史沉浮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蘇州河黃浦段東起外白渡橋,西至成都路橋,全長約三公裡,是全市蘇州河岸線的重要門戶。

  2018年,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關於建設世界級濱水區的總體要求,黃浦區聚焦“親水”以及“開放”兩項重點,開展了岸線提升改造設計,通過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相融,在沿蘇州河的公共空間中,黃浦區打造一條‘有內容、有記憶、有活力’的海派風情博覽帶。

  同樣是2018年,黃浦區啟動了外灘“第二立面”城市更新。2021年7月,外灘中央項目內庭約4000平方米的玻璃穹頂正式亮燈,成為南京東路百余年來首次出現的穹頂景觀。通過歷史建筑和現代科技的融合,讓市民游客體驗“建筑可以閱讀,街區適合漫步,城市始終有溫度”的光影演繹。

  距離外灘中央僅兩公裡的上海大世界建成於1917年。如今,這座百年“戲碼頭”攜22個演藝空間和多家潮流消費業態全新亮相,計劃打造成為整個演藝大世界中演藝空間密度最高、演藝形態最豐富、演出數量最多的區域。

  近年來,大世界還通過“潮流消費聚集”的模式,打通周邊商戶,實現“吃個飯上樓去看劇,看好劇下來喝個咖啡”的場景,讓更多的年輕消費群體走進劇場,實現演藝與消費的新式融合。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