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玄武出台專項提升方案 優化環玄武湖周邊交通秩序

2023年05月11日19: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 為全力支持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進一步優化環玄武湖地區交通秩序,近日,南京市玄武區出台《關於優化提升環玄武湖地區交通秩序的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實施源頭治理、科學管控、優化服務,進一步疏堵保暢,提升環湖地區交通秩序。

《方案》圍繞“滿足群眾出行需求,提供高效便捷服務”理念,堅持“各方聯動、齊抓共管”原則,實施硬件設施提升、優化管控舉措、科學規劃停車泊位、加強非機動車管理、規范整治流動攤點等七大重點任務,系統改善環湖地區交通秩序。

根據《方案》,環玄武湖地區將劃分為核心區、管控區、分流區。其中,玄武湖周邊主要公共停車場設為核心區,當停車場停滿后,臨時封閉停車場入口,引導至其他停車場停放﹔管控區為府前路雞鳴寺牌坊、西家大塘台城路、中央路玄武門路、中央路洞庭路、龍蟠路展館路,當車流達到飽和時,將採取機動車臨時管控措施﹔分流區為新庄廣場、紅山路紅山南路路口、龍蟠路崗子村路口、龍蟠路龍蟠中路路口,當車流達高峰時採取分流控制。

同時,在節假日等大客流期間,玄武門路、北京東路、台城路、昆侖路、洞庭湖路、雞鳴寺路、展館路和新庄廣場將設置“電子圍欄”。市民旅客在環玄武湖地區出行時,可關注網約車、共享單車的乘車、下車點位。上述路段在大客流期間禁止網約車臨時上下客、共享單車借還車。

在停車泊位方面,對於旅游大巴車,除金陵STYLE街區自有的38個大巴車泊位外,環玄武湖地區挖掘小紅山客運站、原長途東站等停車資源,在兩地設置旅游大巴專用停車場。在上述停車場滿負荷后,將在堯紅路設置臨時大巴車停放點,可沿線停放大巴車100輛。

對於自駕小客車前往環湖地區的市民游客,環玄武湖地區累計梳理雞鳴寺、解放門8號、西家大塘等20家公共停車場,可提供3588個泊位﹔梳理環湖單位、院校內部停車場18家共1638個泊位,協調節假日期間對外開放。市民游客通過微信掃一掃小程序“旅運金陵”,可以顯示玄武湖周邊公共停車場的具體位置、停車收費標准、剩余泊位數量以及導航引導路徑,避免無效尋停造成擁堵。此外,在周末、節假日等大客流期間,台城路兩側將使用移動護欄進行物理隔離,禁止機動車在此違停,台城路兩側的非機動車道將設置為非機動車臨時停放區。共享單車企業也將加強景區周邊道路單車運維力量,及時清拖積壓車輛。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