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各地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柴油貨車可獲獎補資金

2023年05月1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 近日,江蘇省財政廳聯合省生態環境廳、省公安廳印發了《江蘇省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柴油貨車淘汰獎補資金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鼓勵各地通過經濟補償、限制使用、加強監管執法等措施,促進加快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的柴油貨車。

《辦法》規定,市、縣人民政府是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柴油貨車淘汰工作的第一責任主體,要加大力度推進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柴油貨車淘汰工作。江蘇根據各地工作開展情況,從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資金中安排專項資金予以支持。

獎補資金通過“以獎代補”的方式逐年核算,按照任務性獎補和激勵性獎補兩種類型,根據各地淘汰任務完成情況的考核結果進行分配。2022—2024年度,全省任務性獎補佔比分別為80%、90%、100%,激勵性獎補逐年退坡,鼓勵各地盡早完成任務,佔比分別為20%、10%、0%。

據悉,獎補資金是對完成年度淘汰任務的市縣政府的工作性獎勵補助,由市縣政府統籌用於柴油貨車提前淘汰補助、揮發性有機物(VOCs)綜合治理、工業爐窯和鍋爐綜合治理、大氣環境治理和管理能力建設、顆粒物(PM2.5)與臭氧(O3)污染協同控制、揮發性有機物(VOCs)與氮氧化物(NOx)協同減排等項目。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