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相城元和街道舉辦“黨團共建 先鋒助企”主題團日活動

2023年05月11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元和街道供圖

活動現場。元和街道供圖

近日,蘇州市相城區元和街道團工委聯合相城高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經濟發展局、水韻花都社區開展“黨團共建 先鋒助企”主題團日活動。

活動中,與會青年通過線上視頻置身粵港澳大灣區,邊學邊悟總書記對青年的殷切期望,並圍繞“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主題開展熱烈討論。社區團員青年張歡率先發言:“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我們肩負著沉重而又光榮的歷史使命,要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高尚品德,扎實知識根基,在新時代的舞台,不忘初心,奮勇拼搏,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今年3月,元和街道正式組建“海棠樓先鋒”隊伍,進一步做強樓宇經濟“服務鏈”,賦能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活動現場,元和街道團工委副書記陸泓妤為“海棠樓先鋒”代表發放“暖青”禮包,並邀請“樓先鋒”代表分享隊伍組建以來的工作經驗、技巧等。元和街道行政審批局吳潔對活力大廈新啟用的“元立方”一站式服務站進行了詳細介紹,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構建“最盡心”“最暖心”的營商環境,共同助力打造“垂直開發區”。

為推動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落地落細,今年以來,元和街道團工委積極發揮“黨建帶團建”的制度優勢,以水韻花都社區為樣板試點,縱向拓展垂直團建,建立活力大廈各樓棟樓宇聯合團支部﹔橫向拓展破圈共建,以社區團支部為紐帶,通過“區域聯動”“樓樓聯動”“青年互動”等方式,逐步打造“社區+樓宇”工作新局面,推進樓宇團建“聚引建聯”,讓青年服務有溫度、青年保障有深度,實現基層團組織覆蓋有形有效。(方順 戈沈姝)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