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追凶23年 江蘇句容警方偵破“1999.12.16”命案積案

2023年05月11日19: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 5月11日,江蘇省句容市公安局對外宣布,近日,該局成功偵破一起23年前命案積案,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檢察機關批捕。

1999年12月16日,句容市大卓鎮郵政所祝某友夫妻被入室搶劫人員殘忍殺害,為了9000多元造成一案兩命。

據通報,在當年案件發生后,句容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但由於現場遺留線索較少,受限於當時的技術條,凶手的身份始終無法確定。23年來,負責該案的民警換了一茬又一茬,但將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的信念始終堅定未變。在歷年來的專項行動中,句容警方多次組織力量對此案卷宗進行重新梳理,對相關信息進行滾動偵查,對疑點線索進行擴線深挖。

2021年9月,隨著刑事技術水平迭代升級,江蘇省公安廳刑偵局組織鎮江、句容兩級骨干民警再次對該案開展全力攻堅,成功鎖定安徽宿鬆籍犯罪嫌疑人吳某興。之后,專案組乘勝追擊,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吳某華、吳某剛先后被抓捕歸案。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檢察機關批捕,下一步警方將完善証據鏈,讓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