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各地新政頻出 力促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12日07:3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近日,蘇州、無錫兩地分別發布多條新政,條條是干貨,項項有紅利,加速推動地方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蘇州:14條舉措助力外貿企業穩規模優結構

5月9日,蘇州發布關於促進外貿穩規模優結構的14條舉措,包括對企業參加境外展會的展位費和大型展品回運費給予不超過實際支出80%的補貼﹔加快推動外貿新模式新業態,培育一批優質二手車出口試點企業﹔推動“跨境電商+產業帶”發展,鼓勵跨境電商企業品牌化發展﹔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大力推進“先放后檢”“依申請檢驗”“船邊直提”“抵港直裝”等改革措施等。

寶時得科技(中國)有限公司亞洲市場總經理朱世燕:“政府一直比較關心外貿企業的發展,讓我們可以放心大膽地、大刀闊斧地去開拓市場,整體上我們的預期應該說我們全年整體的外貿應該還會穩健增長。”

蘇州市商務局對外貿易處處長沈建春:“一個方面是優化企業的服務﹔第二個培育外貿發展的新動能,我們將持續地推動跨境電商突破發展﹔三是要加大要素保障,強化金融服務保障,降低企業的融資成本,實現全市外貿高質量發展。”

無錫:12條政策引導上市企業健康發展

上市公司的數量和質量同樣是反映一個城市經濟活力的重要標志。2022年度中國上市企業市值500強中,無錫有六家企業躋身榜單,今年1-5月,又有四家企業相繼敲鑼上市。截至目前,無錫A股上市企業達116家,數量和總市值均位居全國同類城市前列。但統計數據同時表明,全市一半以上的上市公司市值在30億-50億元之間。日前,無錫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12條舉措將幫助企業通過產業鏈延伸逐步增加主營業務中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佔比,實現對外擴張。

無錫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張泓駿:“重點對市值不足50億元的上市公司加強分類指導,一企一策,整合設立總規模50億元的市級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基金,持續優化企業上市和上市公司發展的營商環境。”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碩 蘇州台 無錫台 編輯/劉璐)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