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揚州寶應煙草:紅色“金葉”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12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先鋒隊隊員幫助客戶張貼“愛心便民點”標識。寶應煙草供圖

先鋒隊隊員幫助客戶張貼“愛心便民點”標識。寶應煙草供圖

“打造特色店鋪是我最正確的選擇,現在店面形象好了,也多掙錢了,離不開‘金葉’先鋒隊的幫忙和指導……”5月10日,揚州市寶應縣黨員零售客戶謝新春在汜水鎮紅楓小區誠信互助小組“五個一”結對共建活動上感慨道。

為統籌推進黨建工作和農網建設,今年4月初,揚州市寶應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寶應煙草”)積極開展“一名黨員 一面旗幟”主題實踐活動,號召黨員干部下沉一線,開展結對幫扶活動,助力鄉村振興,打響“荷鄉•金葉先鋒”黨建品牌。

不同黨齡的黨員有著同樣堅定的選擇。“助力鄉村振興,黨員應義不容辭。我是黨員,我會積極配合涇河服務站開展農網建設。”入黨四年多的劉戀第一個舉手報名。有著35年黨齡的寶應煙草法規員沈勇說:“我從事市場監督管理工作多年,對寶應市場較為熟悉,我配合魯垛服務站開展農網建設工作,我們來賽一賽!”

為深入挖掘農網終端資源,“金葉”先鋒隊積極開展市場調研,全面征集農網零售客戶在店面形象提升、貨品陳列、服務賦能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根據零售客戶的意願,量身定制服務項目,提升店鋪品牌內涵。

在寶應縣汜水鎮黨員零售客戶店堂,“金葉”先鋒隊精心打造“紅色終端”,融入“紅色”元素,提供理論宣傳、“紅色”書籍借閱等特色服務﹔借助寶應縣射陽湖鎮香榭麗玫瑰園開園的契機,在主干道店鋪傾力打造“生態終端”“旅游終端”,突出展示寶應藕制品、康旺醬油等地方特色農產品,將店鋪地理優勢轉化為發展紅利。組織開展現場觀摩活動,讓店主講解改造前后變化,為打好農網建設攻堅戰,助力鄉村振興,下好“關鍵棋”。

先鋒隊隊員幫助客戶直播帶貨。寶應煙草供圖

先鋒隊隊員幫助客戶直播帶貨。寶應煙草供圖

據了解,4月以來,先鋒隊協同相關銀行單位開展金融賦能服務4場,累計為資金周轉困難的零售客戶提供資金幫助372萬元﹔協同移動公司為有經營安全需求的零售客戶提供監控安裝服務66戶﹔與非煙商品供應商溝通,組織開展團購4次,累計節省零售客戶進貨成本3600余元﹔運用“互聯網+銷售”模式,協助零售客戶開展直播帶貨3場,銷售收入8.34萬元,解決藕制品庫存積壓問題,為農網零售客戶帶來互聯網思維。另外,先鋒隊還創新開展“城鄉結對”工作,在零售客戶店內設立“助農專區”,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增加城網店鋪客流量。

寶應煙草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以“黨建+”“生態+”“旅游+”等為抓手,打造高標准、有特色的數據終端、便民終端,激發農網終端活力,力爭形成可復制、能推廣的終端建設模式。(江春龍)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