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快遞小哥”捐髓救男童:“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快遞”

張瀚天
2023年05月12日23: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李正忠接受造血干細胞採集。灌雲縣委宣傳部供圖

“希望您的這道光能夠照亮我兒子未來的路,給他不一樣的人生。”5月9日,一封特殊的感謝信送到了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快遞小哥”李正忠的手中。當天,在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血液科採集室,歷經140分鐘的造血干細胞採集后,李正忠成功捐獻138毫升造血干細胞混懸液,為一名2歲男童的生命“續航”。

李正忠是灌雲縣四隊鎮街東村居民。37歲的他在縣城一家快遞公司工作,同時,他也是一名擁有16年無償獻血經歷的志願者。“在2017年10月份的一次獻血中聽到護士說捐獻造血干細胞可以救人,我就登記成為一名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李正忠回憶道。

2022年10月21日,李正忠接到灌雲縣紅十字會轉來的電話。“電話裡說我與外地一名不到2歲的血液病男童初次配型成功。當時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李正忠說。

據了解,非血緣關系之間的造血干細胞適配概率隻有萬分之一甚至十萬分之一,配對成功率極低,因此每一例成功配對都被視為生命的奇跡。2023年4月6日,李正忠得知兩人的配型完全相合時,他激動得不得了。

5月4日,李正忠和家人來到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從第二天開始,他在這裡每天接受兩次注射,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的前期動員。5月9日上午,歷經兩個多小時,醫護人員完成了對李正忠138毫升造血干細胞的採集。當天,受委托的第三方物流快遞機構工作人員前來取造血干細胞時,還帶來了一封來自患者家屬的感謝信。

灌雲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為李正忠獻花並頒証書合影。灌雲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地方,永遠有親人在為您祝福,再多的語言也無法表達對您的感謝!”感謝信上真摯的話語讓李正忠十分感動。他說,這封信讓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充滿意義,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志願者隊伍,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快遞’。”目前,李正忠已經重返快遞工作崗位。對那位不曾謀面的孩子,李正忠希望他能盡快康復,更希望他長大后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