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40套工程機械在江蘇常熟出海奔赴“一帶一路”沿線港口

2023年05月13日11: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整裝待發的“SEA GUARDIAN”輪。常熟海事局供圖

圖為整裝待發的“SEA GUARDIAN”輪。常熟海事局供圖

圖為海事執法人員對貨輪進行開前檢查。常熟海事局供圖

圖為海事執法人員對貨輪進行開前檢查。常熟海事局供圖

近日,“SEA GUARDIAN”輪裝載240套工程機械從常熟港奔赴“一帶一路”沿線港口。

常熟海事局方面介紹說,本航次“SEA GUARDIAN”輪裝載鐵路五聯平車、陝汽自卸車等貨物均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項目重要設備物資。其中,中國中車鐵路五聯平車是阿聯酋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阿聯酋鐵路二期項目是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項目,線路總長420公裡,建成后將覆蓋阿聯酋主要工業中心、制造中心、物流中心、人口密集區及重要港口口岸,成為橫貫阿聯酋五個酋長國的交通運輸“大動脈”。

常熟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大批量工程機械、工程車輛以海運方式整車出口,對海事綜合監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常熟海事部門將繼續服務好港航企業和“大國重器”出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地方經濟發展。(楊恩智)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