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灌南打造“灌小禾”智慧家長公益課堂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2023年05月13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中共灌南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鬆紅和殷飛共同為殷飛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灌南宣傳部供圖

中共灌南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鬆紅和殷飛共同為殷飛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灌南宣傳部供圖

“聽了殷教授的課,有效地解決了我對孩子初高中教育的認知不足,讓我受益匪淺。”5月12日上午,在江蘇省連雲港市灌南縣“灌小禾”智慧家長公益課堂上,眾多與會家長聆聽了南京師范大學心理學院院長助理、南京師范大學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長、教育學博士、副教授殷飛的專題講座后,紛紛表示收獲滿滿。

殷飛教授從1997年始就從事家庭教育觀察思考、實踐與研究工作,致力於傳播“把平凡的生活過出教育的味道”的平衡家庭教育理念。在當天的講座中,他以“高中學生心理健康與調適”為主題,從高中學生的特點、現實環境、未來挑戰等方面出發,客觀理性地分析了當前高中學生存在的實際問題,並有針對性地提出了詳細的解決方案。

這是灌南縣“灌小禾”未成年人成長工作站舉辦的眾多講座之一。據了解,該工作站是灌南縣精心打造的為全縣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保駕護航的公益服務機構和未成年人工作特色品牌。工作站成立以來,已舉辦智慧家長公益課堂8期,受眾5000余人。組織20名心理咨詢師走進學校、社區對未成年人進行心理調適、生命教育、減壓助考等,累計服務未成年人20000余人次。

在5月12日的活動中,“南師大心理學院殷飛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正式揭牌,這也是南京師范大學心理學院在全省各縣區成立的第一家心理健康方面的專家工作室。“殷飛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的揭牌,必將為我們‘灌小禾’品牌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價值,也必將進一步推進灌南縣心理健康教育教師的專業化成長,助推培育一批心理健康教育高端人才,加速全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整體水平提檔升級。”灌南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李小艷表示,灌南縣將以“灌小禾”未成年人成長工作站為重要載體,在未成人家校社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上開展更深層次的探索,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長提供更好的教育指導。(孫蓀 趙飛)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