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將於5月20日開幕 千余名海內外嘉賓參會

2023年05月14日15: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人民網南京5月14日電 (張瀚天)5月14日上午,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組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大會籌備及活動安排情況。人民網獲悉,本屆大會將於5月20日開幕。屆時,超千名海內外江蘇籍知名人士將回到家鄉,共話鄉情、共謀發展。

“本屆大會以‘情系江蘇、共筑夢想’為主題。”江蘇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楊根平介紹,“我們期待交流互鑒,希望海內外嘉賓為江蘇發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著力打造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的‘特殊智庫’,不斷擴大海內外江蘇鄉賢朋友圈,鼓勵支持鄉賢回家鄉創新創業,進行科技成果轉化,推動人才、技術、資本等各類要素向江蘇集聚。”

本屆大會得到海內外江蘇籍人士的積極響應與大力支持。截至5月10日,確認參會嘉賓1002名,其中海外嘉賓420名、省外嘉賓286名、省內嘉賓296名,涵蓋科技、教育、醫衛、文體、傳媒、金融、工商、海外社團及僑界等8個界別。

據介紹,圍繞“聯誼、鄉情、交流”以及“家鄉能為嘉賓做些什麼,嘉賓想為家鄉做些什麼”,大會廣泛征集鄉賢對江蘇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建議,全面了解嘉賓的個性化需求和項目合作意願。經廣泛聯系對接和梳理遴選,大會期間將進行若干央企戰略合作協議和一批重大項目簽約。

據悉,本屆大會將舉辦開幕式、江蘇發展論壇、紫金山科技論壇、揚子江工商峰會、文化江蘇建設論壇、三春暉“我蘇”講壇等重要活動。各設區市也將組織各具特色的返鄉考察等活動,讓嘉賓更好地感受家鄉文化和發展變遷。

其中,紫金山科技論壇以“科技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邀請相關領域知名人士,圍繞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等作專題演講,為江蘇建設教育強省、科技強省、人才強省建言獻策。揚子江工商峰會以“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邀請嘉賓分享前瞻思考、建言江蘇發展,並請省有關部門介紹重大對外合作項目和產業政策,舉辦重大項目簽約。文化江蘇建設論壇以“江蘇文脈與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邀請嘉賓圍繞“文化自信自強與中國式現代化”進行主旨演講,圍繞“文化傳承創新與文化強國先行區建設”開展對話交流。三春暉“我蘇”講壇以“鄉情聚心,合作聚力,人才聚智”為主題,邀請海內外知名人士圍繞“我為江蘇高質量發展獻智慧”,對話省有關部門、各設區市負責人,引導海內外江蘇籍知名人士回報桑梓、參與江蘇經濟社會發展。

楊根平表示,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准備就緒。“我們將打掃庭院、裝點鮮花,鋪上紅地毯,喜迎各方客人,期待海內外嘉賓的到來,重溫鄉音鄉情,感受家鄉變遷,共話美好明天。”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