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舉辦西漢界域刻石專題創作學術探索展 展覽將持續至6月15日

2023年05月14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展覽開幕式現場。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展覽開幕式現場。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5月14日,由連雲港海州區委宣傳部等主辦的“探源漢隸 目極古朐——連雲港西漢界域刻石專題創作學術探索展”在海州區朐山書院舉行。據悉,該展覽將持續至6月15日。

連雲港西漢界域刻石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發現的有始建國年號的蘇馬灣、羊窩頭界域刻石,因有確切紀年、完整內容和早期漢隸書法的鮮明特點,對於研究漢代地理與行政區劃、漢隸書法的發展演變具有極其重要的價值。

此次展覽匯聚胡抗美、鮑賢倫、曾翔等二十位老中青當代書法藝術家,對連雲港西漢界域刻石採用臨摹、創作、述評等形式進行多角度、個性化的專題性研究,旨在從當代視角審視特定歷史時期的書法經典,在接續先賢智慧和創造力的基礎上,探索新時代書法的創新之路。

海州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展覽以蘇馬灣、羊窩頭刻石為代表,圍繞對連雲港市古文化遺存的梳理與研究,通過展覽、出版、學術研討等一系列活動,對進一步發掘、研究書法傳統文化資源,推進對秦漢疆域東界的自然地理、經濟、文化等的研究具有積極作用。(劉聰 孫海洋 徐歡)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