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亨通集團黨建文化中心首次對外開放

2023年05月15日18: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11日,亨通集團黨建文化中心首次對外開放。在蘇州參加全國信息通信業黨建宣傳高級研修班的近200名黨建工作者走進亨通集團,參觀了該中心,齊聚一堂研學交流黨建工作,親身感受黨建引領民企高質量發展活力韌性。

亨通集團副總裁、亨通光電董事長崔巍致辭。亨通集團供圖

亨通集團副總裁、亨通光電董事長崔巍致辭。亨通集團供圖

首次開放的亨通集團黨建文化中心分為亨通黨建序章、黨建鑄民企之魂、黨建強百年之基、黨建聚天下之才、黨建盡社會之責等篇章,以圖文、視頻、實物等多樣化形式創意設計,打造生動形象有立體感的亨通黨建品牌全新形象。此次,來自全國各地通信運營商的近200名黨建工作者參觀了中心,品鑒體驗民企與黨一起創業、與黨一起奮斗、與黨一起圓夢,同頻共振向未來及民企黨建助力高質量發展迸發的澎湃動能。

“亨通發展史就是經營與黨建同頻共振、相得益彰的歷史。”在分享交流會上,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吳如其作題為“民企新時代黨建創新實踐”的主旨交流,結合百年黨史和時代發展進程深刻闡述了企業強化黨建引領的重要意義。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吳如其在做交流發言。亨通集團供圖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吳如其在做交流發言。亨通集團供圖

三十多年來,亨通集團始終堅持把黨建作為企業發展的“紅色引擎”,以打造受尊敬的百年企業、成就世界一流企業作為戰略目標,堅持把黨建融入企業生產經營管理之中,以黨建工作規范化帶動提升企業管理科學化,開創雁陣式黨建、融入式黨建、心連心黨建、廉潔型黨建、智能化黨建等創新實踐,聚焦統籌型黨委、堡壘型支部、旗幟型黨員格局,貫通“放心線、廉潔線、親情線、示范線、教育線、搭台線、服務線”等七條黨建引領線,構建企業與員工的利益共同體、事業共同體、命運共同體,不斷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民企發展優勢,走出一條引領新時代民企“兩個健康”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

據悉,亨通集團是工信部新聞宣傳中心首個“全國信息通信業黨建宣傳實踐基地”,同時亨通集團還先后被授予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現場教學示范點、江蘇省委黨校(行政學院)現場教學基地、江蘇省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蘇州海棠花紅先鋒陣地、蘇州時代精神教育基地等榮譽。

江蘇省通信管理局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紀檢組長、機關黨委書記劉寶,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宣傳中心副主任楊建波,亨通集團副總裁、亨通光電董事長崔巍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亨軒)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