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從田間“鮮”到餐桌 益海嘉裡金龍魚“6步鮮大米”開耕

2023年05月15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5月11日,“認准6步鮮,鮮米吃整年”金龍魚6步鮮大米開耕儀式在黑龍江五常生態基地舉行。奧運冠軍邢傲偉,勞作紀實互動真人秀《種地吧》成員蔣敦豪、李昊等人現場參與插秧,一起種植6步鮮水稻。“金龍魚6步鮮·五常‘禾’伙人邀您認耕一分田”沉浸式線上互動活動同步啟動。

開耕儀式中,益海嘉裡金龍魚首創的稻谷“6步鮮米精控技術”創新體系受到關注。據介紹,該體系運用技術和工藝,在“鮮割、鮮谷、鮮存、鮮碾、鮮裝、鮮食”6個關鍵環節,全產業鏈確保大米的新鮮和食用品質。其中,“鮮割”是第一環節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在稻谷九成熟、產量和食味俱佳時期適時“鮮割”,不僅可以確保稻米的品質,還可以減少收割時稻谷自然脫落帶來約5%的田間損失。以北方一作區水稻產量估算,若普遍採用“鮮割”模式,能夠減少約235萬噸損失。益海嘉裡金龍魚食品營銷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波表示,將“鮮”注入大米全產業鏈的每一環節,真正實現減損增收,響應國家節糧減損政策倡導的同時,也守護了糧食安全。

加快推進“藏糧於技”,用科技賦能產業創新。據了解,益海嘉裡集團研發團隊研發的“6步鮮米精控技術”創新體系於2022年獲得中國糧油學會科學技術獎特等獎。“這對我們而言,不僅是一份來自行業的榮譽與認可,更是對研發團隊創新能力的持續鞭策與激發。”陳波說。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