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年江蘇省暨南京市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5月16日啟動

2023年05月15日17: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數字改變生活,數字創造未來。以“數字賦能 全民共享”為主題,匯聚社會各方力量,融合線上線下渠道,2023年江蘇省暨南京市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將於5月16日正式啟動,一系列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活動屆時將一一發布。

“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由中央網信辦會同相關部門共同舉辦,全國各省(區、市)同步舉辦系列活動。2023年江蘇省暨南京市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啟動儀式由省委網信辦會同省委黨校、省發展改革委、省教育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農業農村廳、省退役軍人廳、人民銀行南京分行、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科協、省殘聯、南京市委網信辦等15家單位聯合主辦。

活動以提升全民數字素養和技能為目標,動員各方力量,匯聚多種資源,綜合採取政府引導與社會參與相結合、線上平台與線下渠道相結合、集中開展與持續推動相結合等方式,舉辦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的系列活動,推動提升全民數字化發展適應力、勝任力和創造力,激發全民建設網絡強省和數字江蘇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促進數字化發展成果更好支撐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增進。

啟動儀式上,江蘇將舉行“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基地”授牌,發布“江蘇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資源庫”,上線“江蘇工匠課堂”,揭幕“2023數字江蘇建設優秀實踐成果征集活動”,正式啟動提升月活動。2023年江蘇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開課第一講”也將精彩開講,無法到達現場的朋友,可通過交匯點新聞客戶端的直播參與收看。

據了解,從今年4月開始,根據省委網信辦、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人社廳等14部門印發的《2023年江蘇省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江蘇一系列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重點活動陸續開展,如“e起致富”蘇貨直播新農人培育行動、數字人民幣應用推廣活動、師生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活動、全省“老年達人”運用智能技術大賽等等,部分活動持續到年底。

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是順應數字時代要求,提升國民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戰略任務,是實現從網絡大國邁向網絡強國的必由之路,也是彌合數字鴻溝、促進共同富裕的關鍵舉措。2022年,江蘇省委網信委出台了《江蘇省提升數字素養和技能行動計劃(2022—2025年)》,建立了工作統籌協調機制,著力豐富高質量數字資源供給、增強高效率數字工作能力、提升高品質數字生活水平、打造高標准數字學習體系、激發高水平數字創新活力、構建高誠信數字社會環境,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賦能助力。

來源:交匯點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