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府黨組開展主題教育集中研討交流

2023年05月16日07:1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5月15日,江蘇省政府黨組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集中研討交流,圍繞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實“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認真交流學習體會。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在非凡十年波瀾壯闊實踐中充分彰顯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其中蘊含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為研究解決問題提供了“總鑰匙”,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實踐指引。學習越深入,越深刻感悟到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領袖的魅力,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對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有了更加堅定的自覺,對大興調查研究的重要性緊迫性有了更加強烈的感受,對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有了更加強勁的動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為凝心鑄魂的必修課,在反復研讀中深化思考,在學深一層上當好表率,切實做到真正入腦入心入行,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化為行動,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要堅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把理論學習作為政治追求、工作方式和生活習慣,切實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弘揚優良作風,堅持調研開路,在深化調研中促進科學決策、推動解決問題,打開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要求,要堅持學用結合、以學促干,牢牢把握“四個必須”的明確要求和“四個走在前”的重大任務,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積極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高水平建設農業強省,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強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緊抓當前、抓好當前,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政府各項工作,以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