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住建廳舉辦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輔導報告會

2023年05月16日18: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省住建廳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階段學習現場。魯茂亮攝

江蘇省住建廳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階段學習現場。魯茂亮攝

5月11日下午,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輔導報告會在南京舉行。江蘇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省社科聯原黨組書記劉德海做主題教育專題輔導。

根據江蘇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和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5月8日至11日,該廳組織開展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階段學習,在南京的廳領導班子成員參加了學習活動。

當天上午,讀書班舉辦交流研討會,部分在南京的廳領導班子成員結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學習心得體會。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將在下一步主題教育學習中,不折不扣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堅持下去﹔將主動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率先垂范,指導推動分管領域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江蘇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住房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現實力量。江蘇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成員應邀列席會議。

江蘇省住建廳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輔導報告會現場。魯茂亮攝

江蘇省住建廳領導干部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輔導報告會現場。魯茂亮攝

當天下午,讀書班舉辦專題輔導報告會,邀請江蘇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省社科聯原黨組書記劉德海做主題教育專題輔導。劉德海圍繞“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主題,從精髓要義和歷史地位兩個維度,深刻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和歷史地位,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如何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新境界進行了深入解讀,為全廳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深化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提供了有益的啟迪指導。在南京的廳領導班子成員、二級巡視員,機關處室全體黨員、干部,直屬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參加了專題輔導報告會。

江蘇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省社科聯原黨組書記劉德海在做輔導報告。劉元攝

江蘇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省社科聯原黨組書記劉德海在做輔導報告。劉元攝

會議指出,全廳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總目標、根本任務和具體要求,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持續發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推動黨的創新理論真正入腦入心入行。會議強調,要堅持全面學習和重點學習相結合,從理論學習中汲取思想營養,要把對黨忠誠體現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廳黨組決策部署上,堅持在學深悟透中淬煉堅強黨性﹔要把學習著力點聚焦到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住房城鄉建設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落實到推動全年度住房城鄉建設重點工作任務上,堅持在知行合一中展現實干擔當﹔各基層黨組織要充分發揮好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堅持在一體推進主題教育重點任務中鍛造過硬黨組織。

在讀書班第二階段學習環節,廳領導干部還觀看了專題片《領航》,逐篇逐段學習了《習近平關於調查研究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論黨的自我革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世界觀和方法論專題摘編》等。(孔磊)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