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淮安市淮安區發布“培根鑄魂”紅色教育課程

2023年05月16日19: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淮安市淮安區發布“培根鑄魂”紅色教育課程,借助當地紅色資源開展紅色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小好漢宣講員向學生們講述新安旅行團的故事。淮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小好漢宣講員向學生們講述新安旅行團的故事。淮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培根鑄魂”紅色教育課程分為“傳承偉人風范”黨員干部培訓、“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研學教育、“當好青春領路人”青少年工作者培訓、“強國復興有我”青少年成長研學教育4個主題,面向全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大中小學、社會各界人士開展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其中,“強國復興有我”青少年成長研學教育是面向全國各地大中小學學生開發的青少年思政教育課程,課程注重於用“紅色文化鑄魂、傳統文化培根、文明成果固基”,通過主題隊會互動教學、現場參觀實境教學、宣傳講解體驗教學、科普實踐拓展教學等形式,以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英雄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傳統文化和運河文化的故事,帶領孩子們體驗航天奧秘,感受勞動快樂,堅定愛國信念,提升綜合素質,激發青少年擁有“四個自信”、爭做強國少年的信心與決心。

學生在吳承恩故居門前與“美猴王”合影。淮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學生在吳承恩故居門前與“美猴王”合影。淮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淮安區是一代偉人周恩來總理的家鄉,全省唯一首批入選全國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試點單位,世界美食之都、全國歷史文化名城、運河之都,《西游記》《老殘游記》等名著誕生地,還是著名的少年兒童革命團體新安旅行團出發地、紅色名校新安小學所在地,新安小學先后獲得毛澤東主席和習近平總書記兩位偉大領袖的親切回信。(黃潔)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