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省政府召開經濟形勢分析調度會議

2023年05月17日07:3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5月15日下午,江蘇省政府召開經濟形勢分析調度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分析今年1—4月經濟運行情況,調度安排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推動實現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省長許昆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昆林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經濟起勢有力,實現了良好開局,進入二季度恢復向好態勢進一步顯現。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在“挑戰—應戰”中統籌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好轉、內生動力持續增強、社會預期持續改善、風險隱患持續化解,切實鞏固經濟恢復向好態勢,用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彰顯主題教育過硬成果。

許昆林強調,要持續促進消費復蘇升級,多措並舉釋放消費潛力、打響消費品牌、改善消費環境,恢復擴大服務消費,持續提振大宗消費,培育壯大消費新增長點。要大力推動投資擴量增效,扎實抓好交通、水利等標志性工程建設,加緊謀劃一批新型基礎設施項目,促進房地產投資穩步回升,著力拓寬投資領域,鼓勵和激發民間投資,增強投資活力和發展后勁。要把吸引外商投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高水平開展系列招商活動,穩定發達經濟體出口、開拓區域市場,扎實推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力促外貿穩規模優結構、外資穩存量擴增量。要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建好用好重大科技創新平台,促進產學研用緊密對接,前瞻布局發展未來產業,在短板領域加快突破,在優勢領域做大做強,筑牢先進制造業當家底盤、實體經濟發展根基。要全力支持和服務經營主體,用心用情做好能源保障、紓困解難、減稅降費等工作,切實解決企業賬款拖欠問題,持續提振經營主體信心。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重點群體多方擴大就業容量,抓好糧食生產確保夏熟糧油豐產豐收,強化耕地和生態環境保護,深入排查化解重大風險隱患,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主持會議。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省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商務廳以及蘇州市、連雲港市、鹽城市、揚州市、宿遷市作了發言。(王拓)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