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在如皋市調研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3年05月18日17:03 | 來源: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5月16日上午,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到如皋市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定扛起使命擔當,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錨定各項目標任務,真抓實干,奮勇爭先,為南通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作出更大貢獻。

位於高新區的霖鼎超精密微納光學產業基地項目,工地內塔吊林立,正在緊鑼密鼓施工。據了解,該項目是上海交通大學與我市產學研合作的標志性成果,也是我市首個“雙飛地”孵化成功項目。吳新明詳細了解基地概況、施工進度以及未來規劃等情況,對工地現場管理給予肯定,要求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他指出,企業發展離不開創新,如皋基地建成后,要發揮好與上海形成“量產+研發”的“雙高地”產業協同效應,依托專業高校、科研院所的優勢資源,加速科技成果在本地的轉化應用,通過科技引領、技術賦能,推動超精密制造產業轉型升級、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現在社區裡最難的事是什麼?”吳新明來到如城街道孔廟社區鄰裡活動中心,仔細詢問社區網格化管理、周邊基礎設施和環境配套等情況。該社區建於2000年,位於我市中心地段,曾獲得“全國百佳學習型社區”“省文明社區”等榮譽稱號,常住居民5300余人。由於毗鄰如師附小,每逢上下學高峰時段,停車難問題尤為突出。吳新明強調,“群眾利益無小事”,要堅持問題導向,從細微處入手,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群策群力推進基層治理,切實把社區建設成黨和政府聯系服務群眾的“橋梁”“紐帶”。

江蘇省如皋師范學校附屬小學始建於1901年,是全國最早的公立小學之一。在詳細了解學校辦學理念、師資隊伍建設、“雙減”等情況后,吳新明希望學校進一步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以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上持續發力,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努力為國家培養更多棟梁之材。

由原如皋大劇院改建而成的市社會治理綜合服務中心,運行已有一個半月時間,辦理事項主要涵蓋法律援助、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公安信訪接待、物業糾紛受理等九大類。吳新明實地走訪,察看中心運行質效。“你們日平均咨詢量達到多少?”“群眾滿意度如何?”在隨機走訪檢察為民e站、紀委接待室以及王桂蘭家事調解工作室后,吳新明強調,要不斷健全協調機制,用好“窗口”,發揮好平台的實戰作用,整合各方力量,一網“兜”住群眾訴求,切實增強主動發現風險隱患、一線化解矛盾糾紛的能力水平,有效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李彤)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