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啟東鄉村振興工作專題研究會召開

2023年05月18日17:18 | 來源:啟東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上午,南通啟東市委書記李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我市鄉村振興工作。李玲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認識實施鄉村振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實際、因地制宜,提早謀劃、科學規劃、定好計劃,匯集各方資源,凝聚強大合力,專心致志打造可復制、可持續的鄉村振興示范點,高質量推進我市鄉村振興工作。市領導龔心明、秦廣榮、郁麗春參加會議。

會上,市農業農村局匯報一季度工作推進情況及下階段打算,惠萍鎮、北新鎮匯報三個示范點位發展現狀及規劃建設情況,啟晟集團、海復鎮匯報張謇墾牧文化片區開發建設情況。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水務局、住建局等部門就鄉村振興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李玲指出,鄉村振興工作是我市實現農村現代化的重要抓手,與推進全域旅游緊密相連,是我市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全市上下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充分認識鄉村振興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立足本位、深入思考,圍繞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和組織振興五個方面,匯集各方資源,凝聚強大合力,專心致志打造可復制、可持續的鄉村振興示范點,推動鄉村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實現鄉村可持續發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李玲強調,鄉村振興工作是一項長期的系統的工程,要堅守尊重農村肌理、尊重農村發展規律、尊重農民意願三個原則,提早謀劃、科學規劃、定好計劃,優化各類要素資源配置,積極向上爭取政策資金支持,進一步完善鄉村振興空間規劃、形態規劃和產業規劃,制定出台三年行動方案,列出重點項目清單,明確牽頭領導、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將鄉村振興工作列入整體考核體系,高質量推進鄉村振興工作。

李玲強調,做好鄉村振興工作,既要有定力和耐心,又要有隻爭朝夕的緊迫感﹔既要謀劃長遠,又要腳踏實地干在當下﹔既要按照上級鄉村振興的總體要求,又要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既要扛起主體責任,又要做到協同配合,推動鄉村振興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壓緊壓實責任,市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要發揮牽頭抓總、統籌協調作用,相關部門要履職盡責、做好指導服務,相關鎮村要狠抓落實、全力推進﹔要強化旅游招商,推動鄉村旅游提質升級,打造鄉村振興啟東樣板﹔要凝聚社會合力,加強宣傳引導,積極鼓勵鄉賢、動員百姓共同參與鄉村振興,切實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陳麗娣)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