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來無錫開展專項督查

2023年05月18日18:46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5月15日—16日,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樊金龍帶隊來無錫開展《省委關於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實施意見》(蘇發〔2022〕14號文件)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專項督查,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並實地督查了解情況。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小剛出席座談會並作工作匯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編辦主任李偉帶隊開展現場督查,市領導柏長嶺、許峰、徐劼、曹佳中、袁飛、高亞光、沈建、張鎮、吳建元,市中級法院院長錢斌,市檢察院檢察長朱良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王傳軍、蔡葉明、黃蓉華,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陸洪參加相關活動。

在錫期間,樊金龍一行先后來到錫山區人大代表之家、無錫經開區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基地、惠山古鎮人大代表聯系點等地,實地督查人大依法履職和自身建設情況。“群眾前來反映比較集中的有哪些事情?”“代表建議轉出辦理還順利嗎?”樊金龍仔細詢問惠山古鎮人大代表聯系點負責人日常履職內容,並對代表深入群眾設聯系點、暢通民聲反映渠道等給予贊許。在錫山區人大代表之家,樊金龍對我市人大代表“家站點”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成果予以高度評價,希望無錫充分發揮作為全省推進數字人大建設的試點城市優勢,積極探索、先行先試,為全省建設一體化、廣覆蓋、上下貫通的數字人大“一張網”提供經驗。

座談會上,樊金龍聽取了無錫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法院、檢察院、惠山區委、宜興市人大工作情況匯報及部分在錫省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詢問部分市職能部門和各市(縣)區人大關於深化省委14號文件精神貫徹落實的意見建議,進行深入互動交流。他充分肯定無錫貫徹落實省委文件精神取得的成效,認為無錫各級黨委領導堅強有力、人大履職主動有為、“一府兩院”支持配合、代表作用有效發揮。他指出,開展專項督查是實現新時代我省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希望無錫繼續抓好省委14號文件精神的貫徹落實,既要把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經驗總結好、運用好,又要立足新形勢、把握新要求,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高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

樊金龍強調,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重視發揮人大職能作用,使人大成為堅持黨的領導、執行黨的決定的堅強陣地﹔要緊扣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依法履職盡責,扎實推進人大領域重點改革重大任務,努力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實踐經驗,推動地方人大工作走在前列﹔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在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深化開展“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學習實踐活動,完善人大代表履職評價體系和激勵機制,促進代表建議“內容高質量、辦理高質量”﹔要持之以恆推動人大“四個機關”建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提升依法履職能力,以學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擔當作為,為我省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前列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貢獻。(陳霏)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