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揚州市委書記王進健寶應調研: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爭先進位

2023年05月18日18:52 |
小字號

5月17日,揚州市委書記王進健赴寶應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樹立必勝信念,強化擔當實干,不斷做大做強實體經濟,加快推進鄉村振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爭先進位、走在前列。

王進健深入寶應縣部分企業、園區、城鄉社區和學校,實地了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在駿升科技、巨豐電工材料等企業,王進健希望企業繼續加大投入和創新力度,實現更好更快發展。在寶應低碳智造產業園,王進健聽取園區規劃建設和已入駐企業情況介紹,要求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全力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效。在氾水慶豐專業合作社,王進健希望合作社堅持黨建引領,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在蓮花社區,王進健對社區服務群眾的好做法予以肯定,勉勵社區真心實意解民憂、惠民生。在寶應中學,王進健實地察看校園環境和高三復習備考情況,要求學校持續擴大優質資源供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進健認真聽取寶應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對寶應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來,寶應發展導向清晰鮮明,綜合實力穩步增長,城鄉建設面貌一新,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有進、接續奮進的好勢頭。下一步,寶應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生態立縣、產業強縣、人才興縣”發展戰略,對照全年經濟發展目標和高質量發展要求,認真謀劃好發展方向,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考核各項工作爭先進位。

王進健強調,要聚焦實體經濟不動搖。錨定“產業強縣”戰略,進一步提升產業發展質態。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聚焦“233”產業體系,加快推動產業轉型,狠抓項目培育招引,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新賽道”,不斷集聚發展新動能﹔強化科技創新引領作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引進更多科技創新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創新人才,提升科技型企業集聚度﹔加快開放發展,不斷創新外資招引方式,引導現有外資企業增資擴產和技術改造,推進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布局,推動開放型經濟邁上新台階﹔加快服務業發展布局,充分利用區位優勢,聚焦商貿物流、跨境電商等領域,推進結算中心、營運中心和物流中心建設﹔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注重項目招引的實在度,強化全流程服務,提高項目年度投資完成率,推進項目建設達產達效,真正做到“量質並舉”﹔抓好開發園區發展,提升園區運行質態,真正把開發園區打造成產業建設的主陣地、科技創新的主載體和對外開放的主窗口。

王進健要求,要聚焦鄉村振興不動搖。發揮地理位置和生態資源優勢,堅決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推進農產品產業化發展,打響“水韻荷鄉”旅游品牌,用創新的理念和辦法培育特色亮點產業,全力打造新時代魚米之鄉。要聚焦生態環境改善不動搖。一著不讓抓好“氣水土”同治,抓好中央和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加強運河沿岸和高鐵沿線環境整治,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聚焦群眾需求不動搖。統籌做好富民增收、就業、教育、養老、醫療等民生領域工作,辦好各項民生實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安全穩定不動搖,做細信訪矛盾化解工作,做實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做透法治宣傳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要聚焦黨的建設不動搖。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建成堅強的戰斗堡壘﹔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樹立必勝信念,埋頭苦干實干﹔強化擔當作為,堅決克服畏難退縮情緒,敢於跳出舒適區,激發干事創業激情﹔做到廉潔自律,大力弘揚荷鄉特色廉政文化,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堅持黨管人才,實施“人才興縣”戰略,營造近悅遠來的良好人才發展環境。(吳濤 伊然)

來源:揚州日報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