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宿遷沭陽縣縣長王瑞:以“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為導向 常態化開展企業走訪活動

2023年05月18日18:54 | 來源:沭陽縣人民政府
小字號

5月16日,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瑞現場調研重點企業運行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全力以赴優化服務,用心用情紓困解難,促進企業穩健運行,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縣領導石敬峰、胡捷、徐光良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王瑞一行先后來到沭陽亞森同匯實業有限公司、沭陽金森源木業有限公司、江蘇福慶木業有限公司、江蘇桐昆恆陽化纖有限公司、江蘇新東旭紡織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實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和生產工藝,詳細詢問產品結構和技術水平,認真聽取企業發展規劃和意見建議,並現場會辦解決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鼓勵企業堅定發展的信心決心,找准定位、搶抓機遇,厚植比較優勢,努力做大做強。

王瑞指出,企業要緊跟市場走向,保持“穩”的勢頭,加快“趕”的步伐,激發“爭”的活力,鉚足“干”的勁頭,與時俱進,強化科技創新、工藝攻關、產品研發和品牌建設,持續提升產品質量和附加值,不斷豐富產品結構,全面提高自身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要加速融入“雙循環”發展格局,積極開拓國內國外市場,強強聯合、互補支撐,發揮集群優勢,拓展海外貿易,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國際市場份額,努力實現逆勢上揚、持續向好、全面增長的目標。

   王瑞強調,各相關單位要做強營商環境支撐,踐行“四到”服務理念,聚焦“五心”服務標准,以“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為導向,常態化開展企業走訪活動,及時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和發展訴求,精准幫扶、靶向施策,助推企業開足馬力、穩產達效。要善作善為、主動擔當,持續提高效能,及時兌現政策,為企業創新添動力、發展增活力,推動實現綠色低碳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為加快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