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書香+黨課”力促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18日22: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讀書班充分發揮各種學習形式、載體和人員的優勢功能,構建了“輔導與自學相結合、專家宣講與自己講學相結合、集中深化學與融會貫通學相結合、理論探討與工作研究相結合”的學習機制,以系統性、連貫性強化學習實效,力促學習走深走實。

該校依托馬克思主義學院課程教學特色和優勢,用“書香+黨課”搭建實境課堂。由思政教授、博士組建的宣講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集體備課和“周末理論大講堂”為能力提升平台,形成“思政、教育、交通、校史”四條宣講主線,分別對接黨員干部、教師、學生和全省交通基層單位開展“到一線去”理論宣講。

其中,面向黨員干部,重點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弘揚紅色精神、黨的二十大黨章修正案等開展宣講﹔面向學校青馬工程班、黨校學習培訓班的授課,突出黨章、黨性、品德等方面授課內容的講解﹔面向全體學生,融合黨史、交通發展史開展宣教﹔面向交通建設服務一線,突出以“弘揚新時代交通精神,投身交通強國江蘇實踐”為主題的“建功在一線”宣講。(姜維)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