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宿遷宿豫區舉行現代服務業暨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大會

2023年05月18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宿遷市宿豫區2023現代服務業暨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大會現場。羅輝攝

宿遷市宿豫區2023現代服務業暨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大會現場。羅輝攝

人民網宿遷5月18日電 5月18日,宿遷市宿豫區舉辦了2023現代服務業暨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大會,現場簽約30個現代服務業重點項目,協議投資總額達151.6億元,涉及現代物流、信息科技、文化旅游等行業領域。

現代服務業是衡量一個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重要標志,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近年來,宿豫區把加快服務業高質量發展作為調整優化經濟結構、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的重要舉措,堅持傳統服務業與現代服務業兩手抓、生活型服務業與生產型服務業同發力,全力構建以數字服務為引領,現代物流、科技服務、金融服務、商務服務為特色,現代商貿、文化旅游、健康養老服務為支柱的“1+4+3”現代服務業產業體系,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44.1%,房地產開發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多項服務業主體指標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大數據+”產業鏈產值佔全市70%,電商網絡銷售額突破千億,現代服務業發展的活力正在迸發。

為了走好服務業高質量發展之路,宿豫區高位謀劃,精准繪制了服務業發展的“路線圖”。組織編制了《宿豫區“十四五”現代服務業發展規劃》,構建“1+4+3”的現代服務業產業體系,明確“十四五”時期服務業發展目標和發展路徑﹔制定了《關於推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為加快推進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高端發展提供政策支撐﹔出台《宿豫區支持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區政府每年設立2000萬元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重點扶持現代物流、現代金融業、科技服務業、現代商貿等行業領域,進一步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增強服務業發展信心。

一方熱土成就一方經濟圈,一方經濟圈孕育無限智慧。2022年,宿豫區規上服務業企業營收首次突破200億、總量達230.1億元、佔全市37.7%,總量、佔比均居全市首位,標志著宿豫區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實現了新跨越,成為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企業實力、服務能力及綜合競爭力再上新台階,17家企業營收超億元,獲批服務業領軍企業2家、“兩業融合”企業1家,電子商務產業園獲批省級服務業集聚區。

會上,宿豫區推介了服務業暨數字經濟投資環境、重點商業地塊,解讀了支持數字經濟中心發展十條政策措施,宣讀了宿豫區現代服務業十大創新引領企業和十大最具潛力企業名單,公布2022年現代服務業扶持政策兌現企業名單﹔並進行江蘇運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獲評AA+信用平台、宿遷市國信運東數字經濟投資基金、京東生態合作基地、宿遷HPE生態合作基地揭牌儀式。(程鵬 周苗苗 顧婧涵 黃啟源)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