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等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試點婚姻登記“跨省通辦”

2023年05月18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18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5月18日消息,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擴大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本次調整后,包括江蘇在內的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實施結婚登記和離婚登記“跨省通辦”試點。

批復稱,同意民政部請示的擴大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調整后,在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陝西、寧夏等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實施結婚登記和離婚登記“跨省通辦”試點。

在試點地區,相應暫時調整實施《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第一款、第十條第一款的有關規定,調整后,雙方均非本地戶籍的婚姻登記當事人可以憑一方居住証和雙方戶口簿、身份証,在居住証發放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或者自行選擇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婚姻登記。試點期為自批復之日起2年。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