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徹底排查隱患 奮力奪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勝利

2023年05月18日16:58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下午,在收聽收看南通市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南通市海門區召開全區防汛抗旱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南通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沈旭東指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區鎮、各部門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始終保持“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的高度警覺,強化底線思維,徹底排查隱患,做好應急准備,以扎實有效的措施,奮力奪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勝利,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沈旭東指出,要按照“汛期不過、檢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將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貫穿始終,對發現的問題建立台賬、逐項整改,切實把各類問題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抓好城鎮易澇區域、港池漁船、在建水利工程、沿江沿海企業等重點領域防范,優化工作方案,落實應對措施,最大程度防范災害發生。要健全完善預報、預警、預演、預案“四預”措施,及時補充更新物資儲備,抓好應急處突准備。

沈旭東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責任鏈條,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確保工作有人抓、問題有人管、責任有人擔。要抓好協調配合,形成區防指牽頭抓總,各成員單位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的防汛抗旱工作合力。要切實把紀律挺在防汛抗旱第一線,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對防汛工作紀律的監督檢查。要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全社會防災意識和避險自救能力,引導人民群眾理解、支持、配合、參與到防汛抗旱工作中來。

副區長王瑊、茅敏勇參加會議。(吳永生)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