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州姜堰煙草:愛心助殘幫困 傳遞水鄉溫度

2023年05月18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5月18日,在第33個“全國助殘日”到來之際,江蘇泰州姜堰區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姜堰煙草)組織水鄉黨員志願服務隊開展“愛心助殘、金葉同行”主題活動。

第一站,服務隊員來到淤溪鎮老陳雜食店。“煙草公司的人經常上門幫助整理櫃台、打掃衛生,你看,我的小店干淨整潔,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現在,我也在店裡備上熱水、雨傘,積極幫助來到店裡的人。”淤溪鎮卷煙零售戶陳於喜說。

零售戶陳於喜今年63歲,從小身患殘疾,行走不便,由於勞動能力受限,家庭條件也不好。姜堰煙草得知這一情況后,及時組織水鄉黨員志願服務隊到陳於喜店裡拜訪了解,隊員們自發送上捐助的生活物資。黨員志願者金正東主動與老陳開展結對幫扶,幫助老陳拓展了快遞代發、生活繳費等便民服務,店鋪很快成為三垛村便捷生活服務站。

第二站,服務隊員來到婁庄鎮放牛村困難村民家中。“我年紀大了,腿腳也不麻利,多虧了你們及時來幫我搶收油菜,否則再過幾天,田裡的油菜籽就全被大雨給毀了,這大半年的辛苦都白費了。”85歲的婁庄鎮放牛村村民范喜說。

志願者到放牛頭村幫助老人收割油菜。徐雲攝

志願者到放牛頭村幫助老人收割油菜。徐雲攝

初夏時節,油菜成熟期到來。然而,農村青壯年都在外打工,田地人手不足。“不愁油菜收成不好,而是愁沒有收割油菜的勞力。”望著自家地裡一片片金燦燦即將豐收的油菜,范老伯憂心忡忡。

姜堰煙草水鄉黨員志願服務隊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時間,相約來到放牛頭村幫助老人收割油菜。“其實平時不太接觸農活,剛開始有點不適應,有范老伯在一旁指導,沒想到很快就找到了竅門。”“紅馬甲”們合作分工,收割、捆扎、搬運,終於趕在次日降雨來臨前,把田裡的油菜搶收完畢。

近年來,姜堰煙草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弘揚扶弱助殘、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積極為特殊群體零售戶提供人性化、差異化的溫情服務,以實際行動向社會傳遞煙草溫暖。(徐雲)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