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多民族作家走進恩來故裡採風行在淮安市淮安區舉行

2023年05月18日20: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李正榮攝

揭牌儀式。李正榮攝

5月18日-19日,由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名譽會長、中國作協詩歌委員會主任吉狄馬加率團的中國多民族作家採風團走進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參觀考察淮安區風土人情,舉行中國少數民族學會淮安文學創作基地揭牌儀式,並開展“與名家面對面”文學沙龍等系列活動。

18日下午,在淮安區作協創研基地,吉狄馬加為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淮安文學創作基地授牌,淮安區作家協會主席於兆文代表淮安區作協接牌。江蘇省作家協會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副主席鄭焱,淮安區政府副區長陳祖敏見証授牌。

陳祖敏說,淮安區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悠久、人杰地靈,盛產名人、名著,韓信、枚乘、枚皋、陳琳、趙嘏、梁紅玉、吳承恩、關天培、邱心如、劉鶚等名人輩出,一代偉人周恩來更是淮安人的驕傲,中國四大古典文學名著中《西游記》《水滸傳》《三國演義》這三部著作均成書於淮安區。近年來,淮安區著力打造“吳承恩長篇小說獎”“袁鷹文學獎”兩大文藝品牌,《天路淮軍》《大胡庄·1941》《新安旅行團》等一批精品力作頻頻獲獎,在省內外引起廣泛關注。“希望作家們深入採風,創作出更多帶有‘淮安區記憶’的優秀作品。也希望本土作家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向採風團各位大家學習,多寫作品,出好作品。”

“這次多民族作家走進一代偉人周恩來故裡,對於學習周恩來同志的偉大風范具有重要意義,希望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利用此次挂牌機會,加強與淮安區作協的互動交流,讓更多的少數民族作家走進淮安區、了解淮安區,在文學的道路上,為打造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的貢獻。”吉狄馬加說,期望淮安區作協繼續發揮組織服務功能,團結基層作家,為打造全國有影響的“文學淮軍”不懈努力。(咸高軍 李將)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