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打造文商旅新地標 南京玄武啟動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

2023年05月19日17: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玄宣攝

活動現場。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5月19日電 (記者馬曉波)5月19日,2023年“5·19中國旅游日”南京全域旅游服務中心運營啟動儀式暨第七屆南京玄武國際城市休閑旅游節開幕式舉行。活動中,《南京市玄武區建設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實施方案》正式發布,玄武區確定五大板塊20條重點任務,未來擬將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成為文商旅融合夜間消費的新地標和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作為“中國旅游日”南京分會場活動,當天的開幕式分為“行走文都 幸福旅程”和“城市休閑 暢享生活”兩個部分。活動中推介了2023響想碰頭會和鄉村露營產品,啟用了南京市旅游糾紛調解仲裁中心新址,舉行了首店品牌簽約和特色小店授牌儀式,並進行了重點文旅項目集中簽約,包括好戲飛行、拾捌川、虯龍機活摩托車等8個首店品牌將落地玄武。

作為本次活動的亮點,《南京市玄武區建設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正式發布,南京玄武文旅融合發展聯盟環玄武湖文旅消費發展分聯盟宣布成立。《實施方案》明確了“構筑發展格局、完善文旅配套、豐富文旅供給、創新文旅服務、優化文旅環境”五大板塊20條重點任務,明確區域規劃定位、推動存量載體轉型、加快設施項目建設。針對景區周邊道路交通等問題,也將進行功能優化,不斷完善暢行暢游的文旅新配套。記者了解到,通過多年的精心打造,玄武區希望將環玄武湖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成為文商旅融合夜間消費的新地標和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第七屆南京玄武國際城市休閑旅游節延續歷屆旅游節“城市休閑·享受美好生活”的主題,採取“一場開幕式+十大板塊特色主題活動+文旅消費系列活動”組織形式,據了解,相關文旅活動從5月19日開始至10月31日,橫跨端午假期、暑期、中秋國慶黃金周等重要文旅消費旺季。

活動中,南京市全域旅游服務中心正式啟動。服務中心將以文化旅游融合的城市客廳、全域游客集散的旅游超市、政商會晤接待的展示平台、市民悅享生活的休閑熱點為定位,通過提供多元化、品質化、智慧化、融合化的“一站式”綜合性旅游服務,為不斷擦亮南京“文旅名片”貢獻新力量。

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下一步,玄武將突出“環境最優”,塑造“高能級”載體﹔突出“品質最優”,構建“多元化”場景﹔突出“體驗最優”,打造“沉浸式”空間﹔突出“服務最優”,營造“暖人心”氛圍。玄武將依托文旅融合發展聯盟,放大獨特資源稟賦,推動文旅全資源整合、全產業融合、全場景構建,提供“吃住行、游購娛”一站式服務,高標准建設有顏值、有品位的城市窗口、旅游地標。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