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產業聯盟成立

2023年05月19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許昌銀攝

活動現場。許昌銀攝

人民網南京5月19日電 5月19日,南京都市圈(盱眙)2023年雨山茶旅文化節在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雨山茶場開幕。

活動上,“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產業聯盟” 正式成立,雨山茶場電氣化標准廠房正式投產。據了解,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產業聯盟將助力形成龍頭企業帶動小企業的合作模式,完善生產制作流程,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實現優勢互補,打造具有競爭力的雨山茶產業群體。雨山茶場電氣化標准廠房由國網盱眙縣供電公司所屬盱能集團出資打造,新廠房規劃用地8600平方米,建設標准化廠房4000平方米,擁有2條全電氣化生產線。投產后,將實現從鮮葉入庫,到綠茶紅茶生產、毛茶儲存,以及茶葉精制、包裝倉儲的一條線全過程管控,可滿足5000畝茶園茶葉加工能力,日加工茶葉達4000斤。

此外,活動中還發布了白茶系列之白毫銀針、雨山餅茶、雨山7克小茶磚、雨山桑葉茶、雨山荷葉茶5款創新茶產品,以雨山茶為核心,發布了包括“研學品茶”鄉村旅游精品線路、“龍蝦品味游”精品線路在內的兩條精品旅游線路。其中,“研學品茶”鄉村旅游精品線路途徑黃花塘新四軍軍部紀念館、雨山茶場、陡山村、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等景區景點,“龍蝦品味游”精品線路包括了龍蝦博物館、第一山歷史文化街區、龍蝦節廣場、都梁龍蝦美食廣場等景區景點。

盱眙縣委書記鄧勇表示,本屆活動既是共話茶事、共商茶業的盛大活動,還是以茶結緣、以茶興業的重要平台,更是服務寧淮、融入都市圈的新的支點。盱眙將以此為契機,堅持創新驅動、融合發展,聚力打造推動鄉村振興、邁向中國式現代化融合發展示范區。(田敏 周瑩 馬曉波)

(責編:張瀚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