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首屆運河談詩——“運河之都·淮安行”大型音樂詩會舉行

2023年05月20日17: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運河自古多才俊,長淮千裡逐風流。5月18日,首屆運河談詩——“運河之都·淮安行”大型音樂詩會在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舉行。

在江蘇省作協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副主席鄭焱看來,淮安是中華詩詞史上繞不過去的重鎮,歷代詩詞大家描繪大運河沿線民風習俗、名勝古跡、羈旅愁思的名篇佳作數不勝數,產生了極具地域特色的“運河之都文學現象”。

鄭焱說,今年2月,江蘇省作家協會創作實踐基地在淮安區挂牌成立,“希望廣大作家充分用好基地平台,用更優秀的文學精品來弘揚和傳承運河文化。”

淮安區政協主席關曉衛介紹,近年來,淮安區堅持將文化旅游業作為地方發展的重要抓手,全力營造有利於文藝繁榮發展的良好環境。(黃潔 田甜 沈玉成 王娟)

(責編:梁明、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