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省政府部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工作

2023年05月20日07:3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江蘇省政府召開全省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副省長方偉、徐纓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高校畢業生是寶貴的人才資源,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事關千家萬戶,事關社會和諧穩定。現在距離高校畢業生集中離校期還有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持精准施策,優化服務保障,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保持總體穩定。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著力在供給端發力,最大限度籌崗拓崗,提供更充分就業機會。運用線上線下各種渠道,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全天候、不斷檔的求職招聘服務。加強技能培訓,按規定落實好職業培訓補貼政策,切實提升就業能力。主動跟進聯系困難畢業生,根據就業意願分類開展實名幫扶、兜底安置。各高校要用心用情做好就業指導服務,積極引導基層就業,優化專業布局,前瞻布局需求量大、就業前景好的專業。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同配合,形成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合力。(黃紅芳)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