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第三屆彭城英才薈開幕 海內外鄉賢共話發展

2023年05月21日22: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人民網 楊維瓊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 楊維瓊攝

人民網徐州5月21日電 (楊維瓊)21日,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共襄江蘇發展行”系列活動之一的第三屆彭城英才薈在徐州舉行,140多名來自海內外的徐州鄉賢嘉賓匯聚一堂,共話發展。

“‘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無論你走了多遠,走到哪裡,徐州都在家的方向等你。”大會現場,徐州市委書記宋樂偉從戰略機遇疊加、產業厚重提氣、空間格局宏闊、城市美麗宜居四個方面,闡明了徐州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的信心與底氣。“熱切期盼大家回饋桑梓,在共生共情中深化合作,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多做牽線搭橋、招商引才、投資興業、改善民生的好事實事。真誠希望大家心系故裡,在常來常往中厚植情誼,進一步擴大朋友圈,畫好同心圓。”

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徐州2022年GDP達8458億元,位列全國地級以上城市第28位。徐州產業基礎扎實,實力雄厚,“343”創新產業集群培育壯大,三代半導體、人工智能等未來產業前瞻布局,成功躋身國家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獲批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

“徐州是我的第二故鄉,在徐州求學、立業、成家、生子,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22年時光。”海吉亞醫療董事會主席朱義文說, “非常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夠推動海吉亞的項目在徐州落地,我也將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行業資源,積極對接,加強交流,為徐州醫療大健康事業添磚加瓦。”

銅山區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啟用儀式現場。佟保根攝

銅山區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啟用儀式現場。佟保根攝

2021年,參加第二屆彭城英才薈的挪威科學與文學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奧斯陸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許崇育,了解到銅山區水務局將部署建設銅山區智慧排水管理系統,溝通后便帶領團隊打造了一套智慧排水系統。今日,該系統正式啟用。據悉,系統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城市水務、排水業務深度融合,可實現超前精准預報、災害預警發布、內澇模擬預演、預案優化修正等功能,構建起排水信息全感知、排水業務全覆蓋、排水調度全智能的數字孿生智慧排水體系。

開幕式上,徐州市副市長吳衛東介紹了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情況。此次活動還通過線上的方式,設立了加拿大溫哥華、澳大利亞墨爾本、日本福岡、韓國首爾、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緬甸仰光、柬埔寨金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分會場。開幕式后,還舉行了中國岩石力學與工程學會深地空間探測與開發分會成立大會暨雲龍湖實驗室專家咨詢研討會、徐州文旅推介會。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徐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江蘇淮海科技城舉辦了招商推介活動。徐州各縣(市、區)和市有關部門單位還開展了“共襄徐州發展行”等個性化對接服務。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