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5月21日迎“小滿” 江蘇多地降雨氣溫略有下降

2023年05月21日07:5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明雷雨來串門,氣溫淺降一下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小滿是收獲的前奏,也是炎熱夏季的開始。今明雷雨來“客串”,今天雨量不大,明天沿江和蘇南地區局部雨量中等。受到降水影響氣溫略有下降,預計明天的最高溫度:本省東部地區22℃左右,其他地區24∼25℃。23日晴好回歸,全省最高氣溫將回升至28到29℃。

南京今天白天多雲轉陰,夜裡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明天上午南京陰有陣雨,下午到晚上陰轉多雲。今天南京的最高氣溫28℃到29℃,受降水和冷空氣影響,22日白天最高氣溫下降至22℃到23℃。

小滿節氣不僅和農作物的生長有關系,還關系到雨水和灌溉。從氣候特征來看,在小滿節氣到芒種節氣期間,全國各地都漸次進入了夏季,南北溫差進一步縮小,降水進一步增多。對於南方來說,小滿節氣期間往往也是江河湖滿的時候。“滿”,是指雨水之盈,小滿時節雨量大,江河至此小得盈滿。常年小滿期間,伴隨著南海夏季風的爆發,我國全面進入主汛期,華南處於前汛期的盛期,強降水過程經常無縫銜接﹔而在北方,此時降雨卻很少甚至無雨。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多雲轉陰,夜裡陰有陣雨或雷雨,18℃到29℃﹔

明天陰有陣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17℃到23℃﹔

后天多雲,14℃到27℃(於丹丹)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