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賦予作風建設新的時代內涵

2023年05月22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5月22日 第 05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5月22日 第 05 版版面截圖

信長星

原標題:賦予作風建設新的時代內涵(聲音)

不斷增強抓作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奮楫再出發的姿態,不斷賦予作風建設新的時代內涵

作風建設關乎黨的形象,關乎發展信心,關乎事業成敗。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不是依靠慣性、順其自然、輕輕鬆鬆就能做到的,必須養成優良的作風和過硬的能力。發展的格局在變,競爭的邏輯也在變,更要不斷增強抓作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奮楫再出發的姿態,不斷賦予作風建設新的時代內涵。

秉持講政治、知敬畏、守規矩的黨性操守。養成優良作風,須首先在政治上過得硬,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時常對標對表,及時校正偏差。必須始終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敬畏法紀、敬畏人民、敬畏權力,真正形成嚴的氛圍、好的風氣。

彰顯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我們謀發展、作決策、抓落實,都必須堅持高站位、高標准,勇挑大梁、勇擔重擔、勇於創新,努力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列。走在前,不是什麼都爭第一、什麼都想干,更不能為了一時一事的領先而蠻干,必須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以系統觀念把握好節奏、掌握好平衡,把每一步走穩走扎實,確保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的檢驗。

煥發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精神風貌。這“四個敢”當中,干部敢為起決定性作用。針對有的黨員干部顧慮多、包袱重、不敢為的現象,要研究採取更有針對性的舉措,旗幟鮮明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干事者撐腰,真正讓能為善為者上、不為亂為者下。我們強調的“敢為”,是在黨中央頂層設計框架下的創造性作為,是在高質量發展軌道上的科學作為,是在守牢底線前提下的積極作為,歸根到底是建立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基礎上的“敢為”。對思想的領會每深入一層,“敢為”的底氣和能力就會增加一分,真正掌握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就不會因短期波動而慌亂失措、因兩難多難而束手無策、因雜音噪音而猶豫不決。

強化求實、務實、扎實、踏實的鮮明導向。要樹牢正確政績觀,堅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上。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堅持問題導向。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長期在機關工作的同志要堅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多到基層一線,從基層實踐找到解決問題的“金鑰匙”。

——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不久前在全省機關作風建設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上說

(本報記者 何聰整理)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