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挪用土地換社保資金、造成財政資金損失……

宿遷通報4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典型問題

2023年05月22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22日電 5月22日,宿遷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典型問題,包括挪用集體資金、漠視群眾訴求造成群眾經濟損失等。

具體通報如下:

1.宿豫區來龍鎮來龍社區原黨委委員左慶亮挪用土地換社保資金問題。2020年8月,左慶亮在負責收取保管土地換社保資金工作中,預收32名村民102.77萬元土地換社保資金,個人挪用32.56萬元,致使不符合土地換社保條件的村民未及時收到退款。2021年8月,左慶亮歸還其挪用資金。2022年12月,左慶亮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泗陽縣臨河鎮副鎮長葛春陽履職不到位導致財政資金損失問題。2021年6月,葛春陽在負責臨河鎮高標准農田建設苗木管護工作期間,明知苗木存在損毀和遺失風險,未及時採取防范措施,導致苗木損毀、遺失488株,造成財政資金損失10萬元。2023年4月,葛春陽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3.泗洪縣雙溝鎮雙東居委會黨支部副書記兼雙溝鎮方正搬運有限公司(村集體企業)會計馬永衛挪用集體資金問題。2020年3月至2021年7月,馬永衛違規將方正搬運有限公司資金137萬余元轉至其個人賬戶,用於公司支出,個人挪用2.63萬元。2022年12月,馬永衛受到政務記過處分。

4.宿城區陳集鎮水利站站長周永漠視群眾訴求造成群眾經濟損失問題。2020年10月,周永在負責陳集鎮高標准農田建設中,對群眾反映的建設灌溉渠阻斷原有排澇水管且未預留新排水口等問題,未及時研究解決。2021年7月,該灌溉渠周邊約40畝玉米、西瓜農田被淹,造成經濟損失2.2萬元。2022年6月,周永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