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最大限度籌崗拓崗 江蘇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2023年05月22日07:4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距離高校畢業生集中離校還有不到兩個月,江蘇最大限度籌崗拓崗、精准對接就業信息,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

充足的崗位是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的根本保障。為此,江蘇將發布不少於10萬個面向高校畢業生的政策性崗位招錄計劃,全年支持不少於3萬名大學生創業。針對離校兩年內未就業畢業生和16-24歲登記失業青年,江蘇組織多部門聯動實施十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推動見習補貼、稅費抵扣等政策“應享盡享”,提高見習崗位吸引力和留用率。同時,進一步強化基層就業引導,穩定“三支一扶”、鄉村振興等基層就業項目招募規模,並採取社區工作者隊伍空崗補員、政府購買服務等措施,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對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身有殘疾等未就業畢業生,將精准推送3個以上崗位,幫助他們順利就業。

為促進就業信息高效匹配,江蘇將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全天候、不斷檔的求職招聘服務。線上推動各類平台貫通融合,線下高頻發布舉辦“創響江蘇”系列招聘,持續開展“百日百萬”大中城市聯合招聘和校地對接招聘活動,確保實時有信息、周周有專場、月月有活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許宸 浦沫瀚 章斌煒 康健 楊爾希 編輯/張萌)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