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各地“出招” 加強青少年體育賽事發展

2023年05月22日07:59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聯合教育部發布通告,要求推動體教融合、加強青少年體育賽事發展,同時引導社會力量服務賽事。江蘇各地也在通過多樣化舉措積極落實。

5月19日晚上,一場青少年籃球發展項目的江蘇站決賽首場比賽,在南京九中體育館拉開帷幕,由主場的南京九中對戰邗江一中。比賽開場,南京九中的隊員們便展現出團隊紀律性,從全場緊逼到立刻落位聯防一氣呵成,依靠把握率極高的轉換進攻,取得最終勝利。隊員們表示,雖然高中的學習節奏比較緊張,學校還是能積極提供時間、場地、教練指導上的支持,讓他們找到自身的方向,學有所長,學有所用。

南京九中男籃隊員趙劉其政說:“對我們學習生活是一種調劑,包括在場上團結協作拼搏的這種精神,可以更好地讓我們帶入到學習生活當中,讓我們精神更加豐富起來。”

邗江一中男籃隊員殷俊杰說,我覺得我們要認識差距、找到差距、再縮小差距,其實輸贏無所謂,主要就是在場上要拼,在生活中也同樣,要越戰越勇。

南京九中男籃主教練曹嚴說,近年來,"體教融合"和"雙減"等政策陸續提出,"體教融合"的趨勢對教學和比賽的重視,更意味著青少年的賽事將在校園承擔著巨大的作用,真正將青少年,將我們的隊員帶到這個球場上,為觀眾奉獻精彩的比賽,讓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籃球運動,所傳遞的運動精神和魅力,為青少年的身心全面發展帶來積極的帶動作用。

在南通海門,當地目前已經有54所中小學被評為國家級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為了利用好這一優勢,當地教育、體育部門,常態化開展校園足球"滿天星"選拔賽。近日,23支男隊、24支女隊,700多名隊員進行了激烈角逐。

南通市海門區教體局黨組成員沈永華說,我們每年要通過送出去培訓,跟請進來培訓兩條線並駕齊驅,使得我們裁判員隊伍以及運動員隊伍的水平能夠不斷地提高。

努力訓練的同時,為了解決學生和家長的后顧之憂,無錫江陰近期搭建了校外培訓(體育類、藝術類)機構監管平台,從培訓機構資格審查、資金監管等方面著手,讓校外培訓機構的運營模式更加規范。

無錫江陰市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賢說,所有通過審批的培訓機構都必須在"最江陰"APP上發布上傳相關的培訓課程 ,家長就可以貨比三家、一目了然,同時,所有的培訓費用都可以通過平台繳納,並且進入到主管部門開設的監管賬戶,培訓資金根據"一課一銷"的模式進行結算 ,充分保障了家長的權益。

(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沈燦 編輯/趙夢琰)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