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中國礦業大學主題教育校領導班子讀書班開展研學交流

2023年05月22日15: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參觀智能裝備生產車間。中國礦業大學黨委宣傳部供圖

參觀智能裝備生產車間。中國礦業大學黨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2電 (黃啟源)5月19日至20日,中國礦業大學主題教育校領導班子讀書班赴兗礦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研學交流。讀書班一行實地走訪了東華重工油缸車間、結構件車間、總裝車間,參觀了油缸活塞、熱處理、切割、焊接等生產線和精品油缸、液壓支架展示區,實地感受了能源裝備制造產業由“跟跑”到“領跑”、從“修理”到“智造”的轉型發展之路。

“礦大是校友永遠的家,校友是母校永遠的牽挂,要進一步發揮校友紐帶作用,推動校企深度合作,服務國家能源革命戰略。”中國礦業大學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校黨委書記劉波表示,作為行業特色高校,要回答好“強國建設,教育何為”這一時代答卷,發揮高等教育國家隊作用,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在能源資源領域智慧化數字化科技攻關,破解行業“卡脖子”難題,總結、研究、闡釋、弘揚行業文化等方面展現新作為,為能源強國建設作出更多礦大貢獻。

教育部直屬高校主題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組長甘暉對這次研學活動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是“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礦大主動將認識與實踐相結合、理論與實際相聯系,走進兗礦能源集團開展實踐研學,別開生面,富有新意。通過實地參觀和校企互動,深刻感受到煤炭企業、煤炭行業的巨大變化。“礦大作為行業特色高校,堅守初心使命,把握煤炭企業所思所想,破解行業重大難題,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是責無旁貸的。校企雙向互動,深入合作,為深入貫徹落實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戰略部署找到了落腳點、著力點。”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