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打造“微度假”品牌 徐州賈汪挖掘“清涼經濟”

2023年05月23日11:03 | 來源:中國徐州網
小字號

經歷過了五一“家門口的火熱”后,市民游徐州的動力強勁,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市民帶來良好體驗,新玩法、新業態更是帶熱新消費。在即將到來的夏季旅游市場,漂流成為了越來越多人避暑消夏的首選。作為江蘇徐州賈汪區休閑旅游漂流的“金名片”,幾大漂流景區近日備受游客青睞。

“漂流時既可以體驗沿途的美景,又可以感受到戲水的清涼。”“第一次和家人一起來,體驗這種清爽又放鬆的‘速度與激情’。”5月1日,位於江蘇徐州賈汪區山水大道東段的大景山漂流,迎來了今年的“第一漂”。近百人蓄勢待發、歡呼而下的場景,讓營銷經理張斌對今夏的市場充滿期待。

“漂流+”引領夏日游玩體驗

近年來,賈汪區憑借優質生態資源挖掘“清涼經濟”,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進入5月之后,位於賈汪區茱萸山街道的三大漂流依次開放,隨著氣溫攀升,客流逐漸增加。一撥又一撥的游客前來“解鎖”親水狂歡新玩法,在綠水青山間盡享夏日清涼。

在賈汪茱萸谷度假樂園,有著徐州首條空中彩虹玻璃漂流。記者看到,彩虹玻璃滑道擁有2個360度高空大盤旋。據了解,此條滑道全長1000余米,全由彩色鋼化玻璃制作而成,從遠處看,仿佛一條蜿蜒的彩虹,從而得名彩虹玻璃漂流。“周末能有幾百人來玩,主要是親子,情侶也不少。”5月17日,茱萸谷度假樂園營銷經理趙法程介紹,滑道雖然在高空,但漂流時相對平緩。滑道全程置身於山林與花海間,一邊漂流,一邊還可以欣賞平時看不到的大山美景。

在茱萸谷度假樂園,除了漂流,還有露營燒烤、特色民宿以及美食,豐富的休閑游玩體驗讓這裡成為來賈游玩的熱門打卡地。而在茱萸谷度假樂園周圍2公裡范圍內,集聚了眾多不同業態、特色鮮明的景區景點和游玩體驗項目。作為全域旅游示范區,賈汪錨定300萬徐州市區人民后花園的定位,打造的“微度假”品牌,受到越來越多徐州市民的認可。

賈汪區旅游發展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2023年五一假期,接待游客量和旅游綜合收入為近五年新高。全區共接待游客31.93萬人次,同比增長301%,較2019年增長68%﹔旅游總收入9579萬元,同比增加352%,較2019年增長86.7%。

“清涼經濟”日漸紅火

走進大景山,一陣涼意扑面而來。大景山漂流河道全長6公裡,落差150米,需要乘車上山抵達漂流起點。5月17日上午,記者在這裡看到,雖然不是周末,但依然有很多游客前來漂流。不少游客已開啟了玩水的美好時光,大家乘坐橡皮艇順著溪流而下,遇到陡坡彎處,水花四濺,響起陣陣驚呼聲﹔漂到平緩地帶,大家就用自帶的水槍、水瓢開始激烈的打水仗,盡情玩水。“漂流時長約為1小時30分,在流速比較快的幾個險灘,感覺水特別深,比較刺激。”對於漂流感受,游客黎莉這樣說。

督公山漂流依托風景秀麗的督公湖及督公山山林河道等資源,經國內頂級河道專家設計修建而成。“我們5月20日開漂。”督公山漂流項目經理柯存威介紹,今年對督公山漂流的整體河道做了大的提升,河道兩旁全長4公裡的河道全程栽滿了鮮花,又增加了愛情主題的長廊以及迷霧森林漂。對於今年的漂流市場,柯存威信心滿滿。

“茱萸谷度假樂園彩虹玻璃漂流、督公山漂流、大景山漂流、海嘯大世界水上樂園都在我們街道轄區內,是夏季旅游市場的重中之重。”大洞山旅游度假區服務中心八級職員胡昌龍表示,近年來,茱萸山街道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旅游旺區”戰略部署要求,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全力推動旅游產業提檔升級。

據了解,目前,賈汪區漂流項目在徐州及周邊城市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美譽度,盛夏時節,周邊地區乃至上海、南京等地游客紛紛慕名而來。賈汪已成為熱門消暑之地,“清涼經濟”日漸紅火,每年帶動就業近千人。(楊波)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