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東海:為3000余商鋪安裝獨立式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

2023年05月23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工人正在給店家安裝獨立式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東海縣供圖

工人正在給店家安裝獨立式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東海縣供圖

“您好,我們是縣消防救援大隊工作人員,專門過來給你的店鋪免費安裝獨立式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5月21日下午,在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縣步行街中國黃金店,東海縣消防救援大隊工作人員對店主張慧介紹道。10分鐘后,一個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便在該店鋪工作間頂部安了“家”。“有了這個‘小家伙’,我們人身和財產又多了一道安全保險。”店主張慧說。

據了解,在江蘇省委第三巡視組進駐東海后,要求縣委縣政府開展“三類場所”專項治理工作。在對全縣“三合一”場所進行全面摸底排查中,巡視組發現,部分場所沒有安裝獨立式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隱患。為切實維護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有效防范遏制火災事故發生,巡視組將該問題作為立行立改事項快速交辦,推動縣委、縣政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整治專班,專項安排30萬元資金從行業龍頭企業採購3011個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免費為“三合一”場所安裝。

“早安裝,早預防。貨到了,我們一刻也不耽誤。”第一批獨立式煙感火災報警探測器到貨當天,縣消防救援大隊相關人員就組織施工單位入店安裝。在安裝過程中,縣消防救援大隊工作人員還向店主講解該類簡易消防設施的工作原理,指出場所存在的安全隱患,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並向店主征求火災防控工作建議。

“我們將不定期對安裝進度、使用效果等開展‘回頭看’,確保把省委巡視組交辦的立行立改事項落實到位,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東海縣消防救援大隊負責人說。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