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高質量讀書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4日23: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圍繞11個專題,分3個階段進行了主題教育讀書班集中學習活動,推動全體學員更好地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以“關鍵少數”做好教育“示范”,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安排二級分行主要負責人參與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一階段學習,通過穿透延伸,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多悟一分。分行班子成員和各二級分行、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通過集體自學、研討交流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領。

以豐富形式強化學習效果,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通過豐富學習資料、邀請專家講學、堅持學用結合推動理論學習不斷走深走實。在學習資料方面,該行除了8本指定書目,還結合工作實際增配了《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2本書目,編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摘編”等8套學習材料,編寫了“主題教育理論學習測試題庫”1套。此外,讀書班還先后邀請北京師范大學、江蘇省發改委戰略研究中心專家,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專題輔導,就對標對表江蘇省“十四五”規劃、推進創新轉型發展進行解讀﹔組織學員赴南京渡江勝利紀念館開展紅色研學,赴南京天加科技有限公司開展實地調研,赴江蘇交通控股集團開展現場研學。

通過學習,讀書班學員進一步深刻領悟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了“政治三力”。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堅持主題教育與經營管理“兩手抓、兩促進”,實現競爭當好表率、創新做出示范、服務走在前列,用推動自身高質量發展和踐行“金融報國”“金融為民”的新成效來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