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新沂: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27個市重大實際完成投資超41億

2023年05月24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24日電 在新鳳鳴徐州基地生產現場,數百名工人在緊張忙碌﹔在偉業鋁材擠壓車間,7條生產線已經投產……重大項目建設是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壓艙石”,是增強區域綜合實力的重要支撐。今年以來,江蘇徐州新沂市堅持“項目為王”理念,牢牢扭住重大產業項目這個“牛鼻子”,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抓好項目,為新沂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撐,集聚強勁動能。

截至目前,新鳳鳴徐州基地長絲項目已投產40萬噸,配備國際一流水平的自動絡筒、自動包裝、立體庫等智能制造設施,結合該公司自主研發的“5G+工業互聯網平台”,實現全流程數字化。短纖項目共上馬12條生產線,配備短纖行業首個自動包裝線,共8套。

目前,中清光伏電池2GW光伏組件、6GW光伏電池已全面投產,對此,江蘇中清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任一東表示:“我們會繼續加大研發力度,早日突破當前中清研究院已有的3.0技術,提高效率。同時,積極擴大國內外市場,躋身N型Topcon賽道頭部企業。”

位於錫沂高新區的鼎九天成光伏背板項目,目前首套光伏背板生產線已處於熱調階段,正式投產后可年產2000萬平方米光伏背板,主要用於太陽能電池板配套材料等領域。“我們一期項目計劃安裝2條生產線,主要生產太陽能電池背板,預計年產值可達到2億元以上。”企業負責人丁逢春說,接下來,他們將繼續增加施工人員,一邊加快項目建設步伐,一邊穩步推進生產車間生產步伐,力爭在6月份全部完工、投產達效。

近年來,錫沂高新區充分發揮重大工業項目的牽引和支撐作用,全力以赴做大規模體量、提高產業層次,推動產業高端化、高端產業化融合發展。目前,園區17個重大項目均按照序時進度同步推進。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園區工業產值已突破31億元。重大項目的高效推進,彰顯著新沂始終將項目建設作為發展之本、強市之基、富民之源,大抓項目、狠抓發展的信心與決心。

當前,新沂市搶抓經濟全面復蘇重大機遇,緊緊圍繞“徐州縣域工業領頭羊”發展定位,聚焦招商引資突破、重大項目支撐、優勢產業鏈培育、產業質態提升四個方向全力突破,堅持項目建設硬件要素支撐與軟環境保障同抓並舉,強化服務專班作用發揮,定點服務、定點推進,上下貫通、層層銜接,形成“閉環式”工作鏈條。據了解,今年一季度,新沂27個年度實施徐州市重大產業項目實際完成投資41.36億元,投資完成量和完成率均在徐州市領先。(楊維瓊 王冉冉)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