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無錫經開區與北科大簽約 共建北科大無錫創新研究院

2023年05月24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江蘇無錫經濟開發區與北京科技大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北京科技大學無錫創新研究院。

無錫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黨群工作部部長俞政業在致辭中提出,希望雙方以共建研究院為基點,在科研攻關、創新孵化、產業賦能、人才培養等方面不斷深化戰略合作,合力推動“產學研”協同創新。他表示,無錫經開區將為北京科技大學以及北京科技大學無錫創新研究院在經開發展、北京科技大學師生來經開創新創業創造一流環境。

北京科技大學副校長張衛冬在發言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簽約進一步搭建平台、精准對接,更好發揮北科大的綜合優勢,加深與無錫經開區的多層面合作,加快學校科研成果產業化,加強人才培養,推動校地合作共贏。

據介紹,無錫市與北京科技大學開展科技合作已有數年。此次簽約的北京科技大學無錫創新研究院,將依托無錫經開區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領域產業和人才優勢,圍繞材料基因大數據技術、材料數字化設計技術、材料智能感知技術和材料智能加工裝備等,開展集成創新研究,並進行工程化驗証和產業化推廣,進一步增強無錫相關產業鏈集群優勢。

簽約前,俞政業陪同張衛冬一行實地參觀了位於無錫經開區的湖南大學智能控制研究院,與相關負責人就產品與技術研發、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進行探討交流。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