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徐州:一場見面會現場答復5件民生事

楊維瓊
2023年05月24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先生正在辦理免費乘車的市民卡。受訪者供圖

蘇先生正在辦理免費乘車的市民卡。受訪者供圖

5月21日下午4點,江蘇徐州市民卡公司古彭大廈營業廳,蘇俊康如願辦到了一張可免費乘坐公交的市民卡。就在不久前,這位無償獻血的志願者還因不能正常享受相應的權益感到疑惑,並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進行了反映。

原來,2022年初,蘇俊康領到《江蘇省無償獻血榮譽証》,按照規定憑証可免費游覽政府投資主辦的公園、旅游風景區等場所,到政府舉辦的醫療機構就診免交普通門診診察費,免費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同年他來到徐州工作后,在辦理免費乘車的市民卡時遇到了障礙。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在5月19日徐州市信訪局舉辦的一場“人民網留言辦理‘面對面’”活動上,徐州市紅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史志旭現場表示,“我們已在國家衛健委的信息庫查詢到了蘇先生的相關信息,並已納入徐州市衛健委的信息庫,您帶好相關資料去營業廳辦理即可。在証件辦理之前,可以出示獻血証免費乘坐公共交通,也可走綠色通道。”

問答之間,一系列民生問題有了答案。“我們現場回應或解決一段時間以來群眾網上留言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主要目的是架好黨委政府與人民群眾的連心橋、激勵黨員干部直面困難問題的勇擔當、壓實留言快速有效辦理的責任鏈。”本次見面會的監督員、徐州市信訪局副局長詹龍說。

人民網留言辦理“面對面”活動現場。人民網 楊維瓊攝

人民網留言辦理“面對面”活動現場。人民網 楊維瓊攝

“家裡兩個孩子被分到兩個學校,能否協調分配到同一個小學?”呂女士家住徐州市鼓樓區,5月4日,針對兩個孩子上學的問題她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行咨詢。“兩所學校確實距離較遠,我們調研后已經協調了學位,待今年入學時辦理轉學即可。”鼓樓區副區長費玉就此表示,目前很多二孩、三孩家庭,在孩子入學時都遇到有與呂女士類似的情況,“我們正在研討可行性方案,把工作做在前頭、把矛盾消除在源頭。”

針對群眾反映“徐州經開區公共自行車基本已無法正常使用”的問題,徐州經開區黨工委委員、公安分局局長賈鵬表示,目前正在按照小區聚集情況進行重新規劃,推動公共自行車、電動自行車按需布點。“何時能完成投放?”詹龍追問。“目前已經評估完畢,兩個月之內將完成投放。”賈鵬回答道。

賈鵬還對當地美的時代城周邊沒有公交站點一事做了現場回應:目前有一條207路公交車線路途徑小區周邊,整個片區規劃現已納入徐州經開區2023年為民辦實事計劃,將在小區周邊再建一座公交站。“我們正與公交公司協調增加公交路線,未來將實現最少有一條線路能經過整體的東湖片區。”

“我們福樂園小區化糞池堵塞,環境搞得又臟又臭。”市民盧女士在現場求助。徐州市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磊表示,福樂園小區建設早、標准不高,地下管網設施陳舊、設計復雜,近幾年一直在改造。“收到留言后,我們組織相關部門會商會辦,已經組織施工單位進行核查,下一步將進行整改,預計6月底可以徹底解決。”

今年4月,徐州市首次組織了這樣的“面對面”活動,3件安居問題在見面會中得到明確答復,這次活動走進鼓樓區黃樓辦事處舉辦。詹龍表示,目前,活動計劃每季度組織一次,將持續走進縣(市)區,常態唱響春夏秋冬“四季歌”。

(責編:李靜曄、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