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長江運河交匯水域啟動綜合監管聯合巡航

2023年05月24日19: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24日,長江與京杭運河交匯水域綜合監管聯合巡航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鎮江海事局、揚州海事局、蘇北航務管理處、揚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等黨建聯盟單位的30余名執法人員參加了當天的活動,對交匯水域的通航環境、航行秩序、停泊秩序等進行聯合檢查。

據介紹,今年以來,長江運河交匯水域聯合監管動作頻頻。3月15日,上述黨建聯盟單位打破行政和條塊分割,以支部共建聯建為抓手,構建了“水域共管、責任共擔、資源共享”綜合監管新機制,著力補齊綜合監管短板﹔4月21日,鎮江海事局與蘇北航務管理處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實現運輸船舶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的風險聯合監測,現場聯合檢查,線索聯合處置,信用聯合監管﹔5月19日,《京杭運河與長江干線六圩交匯水域過閘運輸船舶綜合監管實施辦法》正式試行,齊抓共管的運輸船舶綜合監管執法格局正在形成。(劉玉寶)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