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南京棲霞青年人才周啟動 五大類活動為青年扎根棲霞解決“后顧之憂”

2023年05月24日20: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3南京棲霞“棲引力”青年人才周啟動。棲宣攝

2023南京棲霞“棲引力”青年人才周啟動。棲宣攝

人民網南京5月24日電 (記者馬曉波)5月24日,南京市棲霞區舉行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主題活動暨2023“棲引力”青年人才周啟動儀式。記者了解到,棲霞區將推出論壇交流、大賽路演、政策服務等五大類19場活動,為青年人才扎根棲霞解決“后顧之憂”。

啟動儀式現場,棲霞區發布了服務青年人才若干舉措及全年引才計劃,包括給予高層次創新創業青年人才項目最高450萬元資助,青年人才創業“零成本”工位,以及全年提供不少於1萬個就業崗位等,涵蓋青年人才創新創業、招聘就業、項目申報、安居保障等服務事項。

活動中,棲霞青年科技人才聯盟正式成立。據介紹,下一步,棲霞區將切實發揮聯盟優勢,擴大對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范圍和力度,聚力破解“卡脖子”技術難題,推動多專業跨領域協同創新。

此外,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寧青驛站·棲霞青年人才驛站”新站點授牌儀式。棲霞團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棲霞區已建成2個青年人才驛站站點,累計為來自全國142所高校500余人次青年提供超3000天入住服務。本次新授牌的“棲霞高新區·紫東國際創意園站”將於6月正式啟用。

據了解,自2022年9月棲霞區被確定為江蘇省青年發展型縣域試點以來,當地持續改善青年優先發展的區域環境。本次青年人才周期間,棲霞區將推出論壇交流、文化藝術、大賽路演、運動休閑、政策服務等五大類19場活動。其中,“棲引力”論壇交流類活動將通過組織青年企業家、青年科技人才、高校青年學者、青年雙創人才等專場交流,搭建人才供需對接與科研成果交流平台﹔政策服務類活動將為高校大學生、海歸青年、女企業家、單身青年等“量身定制”服務事項。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