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全國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紀凡:建設生態型產業聯合創新模式

2023年05月25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5月25日 第 18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5月25日 第 18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代表之聲

全國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紀凡:建設生態型產業聯合創新模式

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關系我們在未來發展和國際競爭中贏得戰略主動。如何進一步做大做強實體經濟,形成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記者採訪了4位全國人大代表。

——編者

推動企業發展,要把創新引領作為核心驅動力量,堅持開放創新,集中力量開展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把發展主動權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企業開放創新的關鍵,在於提升核心技術攻關能力。要鼓勵科研人員投入基礎研究,提高企業加大基礎研究投入的積極性,推動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

聚焦產業發展關鍵環節,建設生態型產業聯合創新模式。支持行業內具有全球品牌影響力、面向終端市場或者平台型創新型領軍企業牽頭組建產業創新生態體系。從創新的系統性和綜合性角度考慮,要堅持以產業鏈為紐帶,扶持產業鏈上的細分企業在產業創新生態圈內不斷發展壯大,構建“創新鏈、產業鏈、金融鏈、人才鏈”的融合發展新生態,不斷激發創新活力。

鼓勵各企業間進行優勢互補,防止閉門造車。參與並推動企業之間利用各自技術、資源、市場、人才和資金等優勢,共同應對挑戰,實現互利共贏。

(本報記者 尹曉宇採訪整理)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